就這樣,沒有鳳凰花開,也沒有沈重心情,結束了。

走過最後這四年學生生涯,從來沒有想過能夠成為什麼樣的人。
更不用說是那種可讓人信賴的人了。
很慶幸的我遇到了一群互相信賴的好同學、好朋友們。
四年的生活,如果缺少了你們,那麼我的最後的學生旅程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走過了四個年頭,我能夠很肯定的說出來,大學四年我學到最多的,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
而是在這短短的四年裡面,我學習到了更多待人處世的謙卑,以及人生的態度。
更不用說,那種險惡的現實面。

好多好多的回憶,就在閉上眼睛的那剎那湧出。
可惜就像著名偶像劇台詞一樣 -『回不去了』
在怎樣的懷念大學生涯,卻怎麼也回不去了。
我該學會堅強的不是嗎。

還在懵懵懂懂的大一階段,有幸成為副班代的我熟悉了班上的各位。
大一下學期開始,大概是最渾渾噩噩的一段時日。我開始蹺課了....
接著大二陸陸續續轉出、轉入了不少同學,大家都是好相處的,也與大家相處的十分融洽。
我很開心,這是我夢想中的班級。

事情總該往好處想的,對吧。

接下來,承接了副系會長這職務,認識了更多更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曾經,我們舉辦了聯合迎新;曾經,我們在大太陽底下一而再的練習著;曾經,我們在夜晚開著會議,只希望達到完美。
但,人總是沒有完美的。
不過也給了我們非常棒的回憶呀。

很感謝,那些創造那次迎新的夥伴、學員們。
要不是你們,我想永遠也不會這麼深刻的留在我的腦海裡。
我永遠,永遠的忘不了,當時你們給我的那句「學長,你辛苦了。不要哭。」

 到了大三卸下了副系會長的職位,老實說就有點不在關心系上的所有事務。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要走的路可以很輕鬆,也很可以艱難。
向來我就是個中庸之人,所以我選擇了中庸的一條路走。
誰知道,接踵而來的卻是令人忙碌的開始。

大三朦朧的度過,來到了大四上,這是一段充滿充實的日子。
為了專題,每次去找指導老師都被幹橋到臭頭,那種日子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一直到了審查前一個小時,還在修改投影片的內容,練習著上台該講些什麼,怎麼回答問題。
到了最後一刻,才把整個審查需要的東西交到了老師們的手裡。

同學呀,我會永遠懷念那段每個晚上三更半夜的跑到永和豆漿吃宵夜的日子。

差點給他忘了,那年我們一起努力過的系壘同學,雖然我們很馬虎,也很倡促的成立了。
那些打球的日子,我也會小心翼翼的放在我的回憶盒裡,好好的收藏著。
你們,永遠永遠都是我最好的球員,也是我最好的夥伴。
 當你們在守備的那一刻;當你們站在打擊區的那一刻。
 從來從來我就沒有懷疑過你們大家,打球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兒嗎。
 能夠認識你們,與你們一同打球,是我永遠永遠的驕傲。

最後,最後畢業了。
雖然沒有辦法參與到全部的典禮過程。
很惋惜的,沒有實現當時允諾的,要與所有在大學認識的朋友們一個個的合照。
缺憾也是一種美。

該到這兒了,該停手寫下對於這四年來的點滴。
我會懷念,我會懷念懷念懷念的。
在這沒有鳳凰花開,沒有老天爺替我們感到一絲離別的這一天。

是的,我們畢業了。
該當兵的要去當兵了,該工作的也要邁入職場了。
我們還會在相聚嗎,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句號,或者是個驚嘆號。
而不是一個問號。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年華似水的流。
該邁開腳步的,總是該向前著走。

恭喜囉,畢業的你與我。
離別了,分離的你與我。

畢業多年之後,希望大家都能夠偶而的翻開大學四年來的點滴,好好的品酌一番。
接著,閉上雙眼,讓嘴角可以仰起那漂亮的四十五度角的完美微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