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了大學生了沒裡面的阿怪,他寫了篇網誌–「最初的感動」
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感觸。

        『不知不覺 我的文章不再為自己而寫

        漸漸地 事為了別人而寫

        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寫』

我只是引述他裡面其中的一小段。
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他,我沒那麼有名氣。
他不在為了自己而寫,而視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寫。
因為有了名氣,對不對。

好啦,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訴求些什麼鬼東西。
只是,在內心裡面的那些悸動都快消失不見了。

這是不是我要的人生?
每天在做電腦前面敲敲打打的,幻想自己未來可能會成為作家或是宅男之類等等的。
以前,不管隔天有沒有個重要的考試,這些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
滿腦子裡面只想著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情、腦袋瓜子裡面會跑出些什麼文字句子。
現在卻都不見了。

是什麼東西怠惰了?
對於文字的熱情,我有一份自己的堅持在。
仔細的想一想之後,我卻不知道那份堅持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無法太具體化的講出我的那份堅持的理想。

越來越差勁,是我最常對自己下的評語。
可能是一年一次,可能是半年一次,最快的是兩個小時,我就對自己下了這個評語。
「此人不長進,不知檢討,越來越不差勁乎。」

都快忘了,小時候的我究竟在搞些什麼鬼怪之類的。
沒有個性,人家叫了就走,是自己對自己小時候的印象。
在大家知道老二哲學這個名詞之前,我就發會的淋漓盡致了。
老二哲學,好食!

現在呢,夢想在哪?
當初買了台檔車,以為這是熱血的開始。
對!剛買的第一天好熱血,接著就被一盆又一盆的冷水給澆媳了。沒的玩。

胡說八道是我的專長,嘴砲來嘴砲去是我的本性。
以前很愛講的滿嘴道德仁義的我已經不見了。
我發現,我愛講不見得有人愛聽,根本甩都不甩。
跟那些人,根本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啊!
講了那麼多有什麼用,別人還不都是把它當成耳邊風。
大家翅膀都硬了,會飛會跑會遁地了。

哎呀,我的英文版的無名小站什麼時候才會變成繁體中文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