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收起上一篇的心情。
接著再來敘述這兩天為何會要了我的命。

昨天回遠東,講實在的我還是搞不清楚在幹麼。
可能是太久沒做事,所以很渾渾噩噩的就把工作給做完了。
應該是寄信給即將入學的新生們,通知他們剛開學沒多久就要舉辦新生露營。
以及通知他們一些報到事項之類的。

那為何會要了我的老命?
因為電子工程系辦,在大樓的最頂樓,『九樓』
偏不巧,在系辦附近的三台電梯都不能搭乘。
我記得有一台是管制中,一台根本沒電,另一台好像根本不能搭乘。

嗯...
當我忘著那台沒電的電梯,我不忘打給已經在系辦的同學問他們怎麼上樓的。
「就爬樓梯阿!」看!看他們講的多鏗鏘有力的,我絕對不是罵人的意思...
九樓耶!自從我開完刀之後就沒爬過那麼高的樓梯了。學校草菅人命阿!
而且中午出去吃飯回來,又爬了一次。

阿!聽說圖書館大樓那棟的電梯還能搭乘耶。
「..................................」是阿,這是我心中的O.S

緊接著馬不停蹄的把畫面挪到了晚上。
地點是在某堤防旁的鄉間小路上。原因是跟著鄰居兩個人騎著腳踏車四處遛達。
怎麼會把畫面停留在這裡呢?
帶我娓娓道來......

昨晚騎著腳踏車與鄰居逛了快一整圈的新化,後來看時間還早,於是問我還有哪裡可以騎的。
想了想,突然想到之前在一個堤防旁看到不少小朋友,在那裡騎著腳踏車。
於是乎就這麼定案了。

剛騎到那裡沒多久,因為沿路都沒休息,就隨便找了一支路燈下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再度出發後沒多久,意外就這麼發生了....
鄰居的那台腳踏車,不知道輾到什麼東西,前輪整個破了!胎皮都破了,內胎當然也內傷。
現在想一想,當時的情境大概能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來形容。
畢竟我們在鄉間小路,旁邊還是堤防阿!

一開始鄰居是把他腳踏車的前輪放在我腳踏車的後座墊上,卡住,用牽著。
一直走了十幾分鐘之後出來大馬路了,以為會有腳踏車店可以先補個胎。
結果那邊車行是有,不過是修大卡車的、修汽車的跟修機車的。
就是沒有一間腳踏車行....

出了大馬路,也不知道在想什麼,可能是路面凹凸不平的,用剛剛那個方式牽很累。
所以我想了一個更累的方法!我把前輪扛起來,走了十幾分鐘......
之後換鄰居他扛,也扛了幾十分鐘,依舊遍尋不著腳踏車店。

我記得我們應該是晚上七點半左右出門,找到腳踏車店回到家之後,是晚上九點十五分左右。
其中大概有二十至三十幾分鐘,我跟鄰居兩個人是扛著腳踏車在街頭上流浪的....
好家在最後還能回到家,沒騎太遠。不然真的就欲哭無淚了....

最後就是今天了!不過由於打的很累,中途又跟鄰居不怕死的又騎了一次腳踏車。
體力略微下滑了一點。可不可以三言兩語就帶過呢?

反正就今天,我跟大喬髒去找下禮拜準備要辦同學會的場地,找到之後騎著車亂晃一通。
就騎到了阿助家附近,突然聽到『喀』一聲!當時心想糟糕了。
往離合器拉桿一看,果然是離合器線要斷了......
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台南市的T字路口,離合器線斷了在路中央很尷尬的畫面一樣。

於是........
決定先把大喬髒載回新化。畢竟當時兩個人身上沒有任何一毛錢,附近也看不見什麼車行。
只能小心翼翼的,能闖紅燈就闖紅燈,能少用到離合器就少用。

大致上就是這樣。
這兩天爬樓梯扛腳踏車的,要不然就是花錢消災的。
希望發生這些事情,是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看來這幾天晚上要多唸一些心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