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了自己一段時間沈寂,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找到了以前當初的那股熱誠。
恩,是阿。當初那股傻勁,把腦袋瓜子裡頭的文字全部給消耗殆盡。
沒有囉!全部通通沒有囉。

離開了那麼久,結束了痛苦的專題審查,咳嗽咳了半年沒好轉,也度過了22歲的生日。
接著看到的是什麼呢?
不斷的天災與人禍,抑或戰爭不斷的消息。

是阿,這些玩意兒根本與我無關。
只是看到大自然的反撲來到了日本國度,頓時有種深深的無力感湧出。
當我們面臨到了幾乎毀滅的家園之後,該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來踏出重建之路?
日本人民們,的確讓我們看到了令人尊敬的那一面。

快畢業了,最先面臨的是兵役這個問題。
每當有人問我說「欸!你是不是當替代役?」、「阿你這個齁,一定是替代役的啦!」、「你不用當兵阿,頂多替代役啦!」
用著非常穩定的口語這麼評斷著,老實說心裡面挺不是滋味的。
『難道你是總統?國防部長?體檢醫師?我要當兵還是替代役都是你講了算嗎?』
夠了吧你們....

不知道怎麼著,這些日子以來總是笑臉常開,或許是力克.胡哲的這本『人生不設限』改變了我也不一定吧。
他說的沒錯,為什麼我們總是要皺著眉頭去度過日子呢?怎麼開開心心的去面對人生中的每一件事物。
就如他所說的「相信上帝的安排,一定有祂的道理存在,不必質疑。」
接著我相信了!
姑且不論我信不信教,至少我也相信著命中註定這個道理。

看來嘮叨告了一段落,腦海裡面沒有什麼想敘述的了。
過一陣子、在過一陣子吧。

或許會有著些不一樣的想法,蹦的一聲跑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