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生與女子期於樑下,女子不來,

  水至不去,抱樑而死。

                   -《莊子 盜跖篇》



  這是第二次看到這本書。
  敷米漿的書,我應該都有看過。恩,應該。
  這本月光下的魚,是開頭引起了我的注意『尾生與女子期於樑下,女子不來,水至不去,抱樑而死。』
  這句話,或多或少都打進了我心裡頭的一點點。

  接著,是本著作中的男主角。
  張文杰,三月十三號生,雙魚座。我是魚。
  沒錯,是他的生日打動了我。

  這本書,他的某些場景有巧巧的進到了我的心。
  或許是我自作多情也不一定。
  至少,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了不少。

  雖然故事不是令人皆大歡喜的。
  不過卻勾勒出一點回憶的線條。

  『回憶是一種過份執著的陽光,
  偶而,也會燒痛了我的肩膀。』

  看,是不是說的很討喜呢?

  尾生,在樑下等著女子,卻等不到,然而大水來了。
  這,我猜想這大水,是尾生自個兒的眼淚也不一定。
  然後,就承受著悲傷的死去?
  不過我不是尾生,也不是女子,更不是樑子,所以無解?

  這,不過是偶而才會發生的事情。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