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攻擊我體無完膚。
但,我退縮了嗎?
還記得當年在書上看到的那句話「鳥兒屈膝,是為了振翅高飛。」
那麼人呢?人屈膝是為了什麼。
究竟是屈服了,還是期待著振翅高飛的那一刻。

真想不到,這句「恨鐵不成鋼」會有一天落在我身上。
畢竟我不是鐵鐵人,更不會成鋼的呀。
不過我的目標呢....

簡簡單單的過著生活,是我最想要的了。
錢不用多,夠用就好;畢竟對我而言,簡簡單單的才是幸福阿。
被錢逼著跑,我想這是一種生活,也可以轉換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或許呀,我就是沒有著壓力,才沒有往前邁進的動力。

輕而易舉的、就這樣輕而易舉的。

往往看到長輩們,對著我們訴說著些什麼時。
總是只能暗自的禱告著,當有那麼一天自己也變成了那所謂的大人,也能夠不要忘了那最初的初衷。
是阿!「末忘初衷」這句話我會深深的刻劃在腦海子裡。
我不能夠成為,我所討厭的大人。
那樣。

如此如此,這般地說著。

又或許著,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都無法令自己苟同。
但是沒關係,必須用著欣賞的角度去看待,那些所謂的不苟同,也只不過是自己的不苟同吧了。
當生命又有了新的體悟時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知道還是存在著和睦相處這些字眼。
就拿公司的泰勞他們常說的「笨笨」來舉例,其實笨笨的生活,是多麼逍遙自在的呀。
懂不懂。懂,不懂。

夜又好深好深,像個看不盡的黑洞般,漸漸的將自己給吞噬。

十六七歲的我,正期待著邁入十八歲青春期的我,是開心愉悅的。
二十二三歲的我,正徬徨著進入人生重大的轉捩點,是無助的。
『我該做些什麼,又或者我又能做些什麼?』
這些字眼無時無刻的在腦海裡徘徊不去。
在一早醒來眼睛睜開時;在刷牙如廁時;在與人談笑之間時;在咀嚼食物時;在一吸一吐著所謂空氣的同時。
無時無刻的。

「就像一棵樹一樣,需要的我留。不需要的,掉。」

廢話說到這裡,就真的到這裡了。
最後那句話是那天看著SS小燕之夜,聽著來賓「苦苓」先生講的。
印象深刻,而且具有啟發與省思的意味存在。
我分享給大家,或許.....你們都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