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下手之前,我問了問我自己到底要寫些什麼。
        自己很坦然的告訴我,他說了:「那就問問你腦袋裡頭有些什麼好了。」
        太多太多了,甚至於連一段完整的句子,我都無法連接而成。

        那些曾經說誇獎過我的人阿,我很謝謝你們那麼看的起我。但是偶而我也羨幕你們不必為了文字敘述而感到困擾著。
        可能這是我多想了。因為根本就沒有文字的束縛,只是我這樣子的恐懼之中,自己催眠了自己。
        這樣好嗎,還是該對自己坦然了呢?對於自己,我沒有把握的肯定,了解自己。

        無論是對於愛情,還是友情甚至於親情,我都沒有把握的了解。
        有時夜深人靜,我嘗試的與自己對話,就像打禪一樣。可是我做不到。
        好恐怖。每當我與自己對話之後,才了解原來把自己逼到了一個死胡同了,而且走也走不出來,接著強迫中斷了這場對話。
        就像是按下了強制關機鈕一般。然後當機了,腦袋一片空白,只差沒有發出逼逼的聲響。
        了解自己,是好事,也是壞事。

        忘了是從哪看到的片段了,上頭說當好人真難,必須受到「法」的束縛,就算沒有了法的規束,也有了「良心」的譴責。
        那壞人呢。壞人不怕受到法的束縛,也沒有了良心的譴責。
        那我們該怎麼辦?說穿了,那些壞人到了最後,真的還是得受到良心的譴責,最後帶著譴責死去。
        哈,講來講去,當人好難。

        親愛的朋友,我也常常的跟自己討論到了你們。
        這話題也常常把我逼近了一條沒有候路的胡同。我不了解你們,就在那道牆壁上寫的清清楚楚的。
        我很笨的。不知道該怎麼劃出一條界線來,知道到底了不了解你們。
        知道你們的生日,算了解嗎?知道你們的生活近況,算了解嗎?知道你們有沒有交往到男女朋友,算了解嗎?知道你們身體狀況好不好,算了解嗎?知道..........
        如果這樣算了解,那我的確了解你們。只是我比較貪婪了一點,想知道了你們的過往是怎麼樣的。
        我不敢,也不想去這樣做。人性的貪婪最後的下場,大家都比我更清楚了才對。
        我也想過,是因為了自己的個性,所以沒人敢對我說太過於私人的問題。傷口上灑鹽巴,擾人的病態。

        如果,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能自以為的催眠自己,然後寫在便條紙上,或許我應該不會想的那麼多,且那麼複雜了。
        當然,這也是用來安慰安慰自己的謊言。

        到了這裡,我該繼續敲打鍵盤,讓文字一個接著一個的出現在冰冷的電腦螢幕上頭嗎?
        可能。可能那些不愛看文字敘述的人,已經開始破口大罵了也說不定。
        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把那晚跟大姐聊的過程打上來。
        我想,應該也要坦然的面對一小部分的自己了。

        那天,老姐進來我的房間跟我講說,他在菜市場看到了一個人,長的很像她。
        問了我,當初跟他分手了之後,又看到她跟其他男生交往了,難道都不會感受到什麼嗎?
        「都已經分手了,我還能怎樣。」我說。
        是阿,都已經分手了,我還能怎麼樣呢?那晚去給魏鎧探班加請客的時候,我對著大橋髒講了這句話。
        難道我該很哀怨的在跟她講說:「我們重新來過一次好不好?」
        不覺得這樣有點太過於偶像劇了嗎。我不是演員,她當然也不是,曲折的感情路上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屬於現實世界的,更何況是她現在過的很好。
        是吧。




        「從前有個女孩,她有著很特別的能力。能夠感受到任何人的感受。
        有一天,她遇到了一個男孩,女孩也用的她特別的能力,去感受了男孩。
        可是,女孩發現男孩竟然沒有任何的情感,一絲絲的情緒都沒有。
        原來那是男孩的特殊的能力,他沒有辦法去感受別人所表達的情感。
        於是女孩便開始教導男孩去感受、體會甚至去表達情感。
        日久生情,女孩漸漸的喜歡上了男孩。最後男孩學會了怎麼去愛,也學會了怎麼樣去恨。
        終究,男孩還是離開了女孩,而且用力的把女孩給推了開來。
        男孩臨走前對了女孩說 :
        『我恨妳!因為妳讓我了解到有了情感之後,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情。』」

        這篇小故事,雖然不是原文,但我靠著記憶把它稍微描述了出來。
        這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突然想到而已。

        我想,就這樣吧。
        我想說些什麼,我看不懂,也不了解。
        那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