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椅子上,從中門縫看著的大伯手在空中揮舞著,我好難過。
        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只要看到大伯的一舉一動,鼻子就會酸酸的,淚水一下子就充滿了眼框。
        汨汨流下,然後裝的一點事情都沒有,擁抱著迎面而來的風。

        故事發生在好久之前了,在爺爺那一輩的事情。
        我只是聽來、從其他的長輩或是鄰居的口中聽來而已。
        故事的真實性,或許被加油添醋了、或許被扭曲事實了,但我還是相信。
        一個不畏懼大環境的影響,堅強努力奮鬥的悲慘故事。

        一個蘇家人的成長故事史。
        這段故事,我沒有把握,甚至有原動力可以繼續往下動筆寫去。
        所以我懇求,懇求自己有耐心可以記住這次的故事。
        然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