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家中老么的虧欠,還是算家中老大的愛計較?


當長子的,不要因為父母親較疼愛老么,所以常常計較太多。打從剛出生以來,得到的就以比老么所得到的太多、太多了。

當老么的,不要因為父母親賜予給老大較多,所以常常在心中埋怨自己所擁有的太少。打從剛出生以來,所得到的就已經夠多了。

最近家中出現了一些問題,然而這些問題的根源又是出至於我身上,所以我感到內疚。

『太會惹麻煩了。』這句話一直在心中繚繞著,有時晚上睡不著覺、作惡夢,都是因為想起小時後惹出來的麻煩....

或許我就是不配當你們家的小孩?

套一句偶像劇的台詞:「假如你覺得我這個當媽的有什麼虧欠你的,請你原諒。因為沒有人教我怎麼當一個媽阿.....」

是的,在剛聽完這句話時,我腦海裡浮現了媽的臉。但我也要講句話說

『假如你們覺得我這個當孩子的,有什麼對不起這個家的,請您原諒。因為沒有人教我怎樣當一個好孩子阿...』

還記得那篇文章『老師也是人』,裡頭說到的重點是說:老師也是人,也有情緒,也有尊嚴。

現在我把他引用到這裡。

其實無論是誰,都有脾氣、都有尊嚴。但是有誰能夠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呢?

就連父母親對自己的孩子都有大小眼的存在了,又有誰可以保證自己絕對是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的?



或許,聽的多、看的多、吸收的也多了,正如宋岳庭的歌詞裡頭所說的:


『不論我走到天南 不論我走到地北

不論我走到哪都見識到人心的虛偽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裡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幫你 卻只是想幫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臉後面誰知道是個狼心狗肺

連朋友都能背叛 因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她說她愛你的時候講的是問心無愧

搞不好她愛的是你身後的榮華富貴

你可曾困惑 在你身旁誰是敵是友

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你可能經歷當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蹤

親愛的神 偉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過無知但我只是 人

我不信人 因為人也不信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最多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 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不能在沉睡下去 良心彷彿在笑我

它在說 有幾天幾夜老媽曾經為你以淚洗面

老爸他只顧己見希望之火只見熄滅

我接起電話 是老爸憔悴的聲音

雖沒見面卻不難想像他當時的神情

剛聽完他最近失業的消息

腦海裡馬上浮現祖母的話 警告我一定要爭氣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

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 改變要如何起手

當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這並不代表我對這個社會絕望,而是我對我自己感到失望透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