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天父:

今天我又來到這裡,向您告解。正如我之前所言,我不信教,但我信神這回事。雖然這裡不是教堂裡頭的告解室,我也不知道天堂裡頭是否可以看的到我寫在這的告解,但我只是想找個地方說出心裡頭的感受。

18歲。這個名詞,現在的年輕人似乎把它定義成一個非常重要的數字,似乎只要經過了這個數字,就代表了已經懂了非常多的事情,也開始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簡單的來說,大家似乎都把18歲當成一個神聖的歲數。

但,真的嗎?

我前陣子跟朋友聊到,他也說了18歲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頂多是可以考考駕照、做做愛而已,為什麼大家要把它想成一個非常重要的定義呢?他說的沒錯,18歲好像就只能做這些事情了,畢竟之前的那18年不是白活的,並不是18歲之前就可以不用對自己的言語負責;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對自己的態度、人生負責。

在這18年的歲月裡,我卻得到了某些,卻也失去了某些。

我得到了這社會的現實;我失去了這以前的童真。現在,我很懊惱,有時想想,活著真的有夠他媽的累,要學習做人處事的大道理,又得學會逢迎拍馬,感覺自己永遠都被他人踩在腳底下。感覺,真的糟透了,祢知道嗎?

在不知道哪一年開始,漸漸的不敢跟長輩亂打哈哈,現在只敢禮貌性著點頭,回答著他們的迎面而來的種種問題。我總覺得這樣做似乎很虛偽,但不這樣做又不行,為了維護父母親的面子;為了滿足父母親的榮耀感,這樣做,到底有什麼用。雖然父母親滿口說不重要、不重要。那真的不重要嗎?

就在今天,不知道是什麼事情,我突然又頓悟了一些事情。只是,我說不上來,這種感覺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太過於渺小。

不只是我,這包括了身邊的所有事物。

最近對於鬧區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了,變的喜歡往山上跑。不知為何,我總是有股衝動想往山上跑,好好的體會大自然其中的奧妙,看那鬼斧神工的溪流、峽谷,彷彿可以把自己變成那其中的一部分。

心靈,漸漸的沉澱下來,這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