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偶而在半夢半醒之間,會迷惘在過去與現實之間。
在夜晚回顧過去的同時,總是會覺得以前的那些懊悔的事情,總是有著那麼一丁點兒的,可笑。
以現在的自己看來,總是會有那麼幾件事情。
可能是三年前;可能是三個月前;可能是三天前,那些煩惱不已的事情,在夜晚回想時。
然而在嘲笑過自己以前的那些無知之後,卻只能抖抖身上的塵埃,不記取教訓一般不把它當做一回事。

接著又在三天候、三個月後甚至在三年後,在一次的嘲笑現在的無知。

無論在何時何地,一直覺得夜晚的床鋪上頭,是最好省思自己的完美地點。
於是在午夜十分時,總有個數十分鐘的失眠時間,畢竟要從頭到尾回憶起這二十年的人生片段,不是個簡單的事情。
怎麼失眠其實不怎麼重要。我所在意的是那些回憶裡頭,自己所能承受的重量的多寡。
至於那些不愉悅的回憶,太多太重了,我的肩膀擔當不起,偏偏又喜愛在那些不愉悅的河流裡冒險著。
在哪有傷口,就往哪邊灑鹽。這一向都是我的人生哲理,不怎麼主流,卻非常的受用。

無論是在幾度的氣候下翻轉難眠,只要記得,妳還是自己。
一個活生生的自己。
當一個充滿謊言的人生,回頭回顧自己時會發掘,原來早在很久好久之前,早就已經迷失了自己。
畢竟他的人生河流裡頭,充斥著滿滿的謊言。每當投入河流才會發現,原來謊言是那樣的又臭、又長。
所以請在相信我,這樣的一個胡言亂語。只要別迷失了,妳依舊是自己。
偶而當個最佳的寧聽者,就跟我一樣。在那些發言者在抱怨的同時,其實一邊安慰著他們,也可一方面的提醒自己呀。
只是在提醒自己與安慰他人這點,我一直做不來就是了。
還記得我說過的嗎。

「雨過總是會天晴。」

既然如此,我們何必用盡了力氣,去改變那些所不能改變的呢。
只要隨波逐流,這樣一點一滴,慢慢的去改變、適應,總是會過去的。
然而沒人會是永遠的樂觀者,當然也沒人是永遠的悲觀。
我要說的重點,只不過是在於,當人生發生了一些轉捩點,不必費盡心思的去想要改變些什麼。
不要。真的不要去費那些心思在上頭。
可能這只是我不勇敢、不積極的想法,但是我依舊讓我這二十年來的日子裡頭,充滿了歡樂至極的泉源。
至於那些曾經改變過的量,就當做自己是水。
能隨波逐流的水一樣。

說真的,我到現在依然是看不懂妳的心情。
所以我只能一句又一句的慢慢用我的語言,解釋跟妳聽吧了。
哪個年代都大不相同,畢竟世界大同只是個烏托邦。
那些敵意,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一句座右銘「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是彼此的立場不同。」
妳相信嗎,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敵意,只不過是雙方立場不同,進而演化成立一種形式。
當然這對我而言不重要。我在意的是那所謂的夢想。

一個人,如果常把夢想掛在嘴邊上,卻一直沒去試著完成夢想,那麼我們可以盡情的去嘲笑。
如果他默默不予的將他的夢想完成了,卻沒人知道他的夢想。那麼我們該給他喝采。
畢竟一個人的夢想,是支撐一個人在這人世上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了。
「沒有夢想,沒有人生。」我不知道妳的夢想為何,不過我盼望妳完成的那一天到來。
看樣子,應該是要把那本書拿給妳看的時候了。

最後我要說。
假如妳覺得妳的價值觀走偏了,隨時歡迎妳回來找我。
或許我不是個最完美的安慰者,但我是個扮演二十年頭的寧聽者。
可能我沒有一個正經八百的個性可以讓妳信賴,不過有著一個不會倒下的肩膀讓妳依靠。
就像今天車上那樣。假如妳覺得這肩膀值得妳信賴,那就拿去用吧。
偶而落淚不是懦弱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