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不過是想說些什麼,來抒發一下這亂哄哄的情緒。

雖然小的微不足道,卻夠了。造成心裡頭的一些不該有的漣漪,一滴一圓的,渲染而開。

不曉得這幾天怎麼了。似乎不只是我,連身旁周遭的好朋友們,都這麼一回事,就跟得了豬流感一樣的恐慌。

怎麼了呢?夥伴、兄弟、朋友們,都怎麼了呢。

 

『年輕的生命就如同一張白紙,充滿了機會,但是有太多孩子聽從了否定者的聲音,因而對自己內心可望達到的目標沒有信心。』

這句話說的真好。在「幸福來敲門」這部電影當中,威爾史密斯對他兒子所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對吧?

也因為如此,我回憶起了一些那些否定者所給我的聲音。

太多太多,或許在某些時候真的質疑自己「我真的做的到嗎?」,但是我想我應該是少了一些鼓勵吧。

真的是這樣嗎?看來又對自己打上了個大問號。

 

其實腦袋空空的硬要擠出一些文字出來,是很痛苦的事情。

就像現在這樣,一點頭緒都沒有,卻寫些東西出來安慰人,安慰自己。

還是真正該被安慰的人,是我自己?

懂得多或少,有什麼用。是要看能不能融會貫通呢,還是給學會拿得起放的下。

永遠記得每個人來到人世間,除了聯繫母體的臍帶之外,是光溜溜的到來。

那麼離開呢?

是該光溜溜的離開,還是帶著永恆的回憶,帶些遺憾呢。

 

我很累,真的很累。

無時無刻我都有輕生的念頭。

或許連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