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呀,不知道為什麼的,突然想在這個節骨眼寫些什麼東西給妳聽聽。

雖然妳可能、或許、不一定看的到,也可能妳不太想看到。

但這已經是我僅存覺得在這世界上還能感覺到重量的事情之一了。

妳懂我的,曾經。

也不懂我的,長久以來。

 

我是個很拗(ㄋ一ㄡˋ)的一個人。

關於我的脾氣、我的過去,還有我的為人,我相信妳就算不清楚大概也略知一二。

如果我說我是個怪人,一個很怪很怪的人。

妳應該不會否認才對。

 

其實我想講的都不是這些,但是卻又不知道該講些什麼。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如果妳也看過吳子雲的書,我想妳應該知道什麼是「熟悉的側臉」才對,現在有點類似那種氛圍。

只是我不習慣一直看著人們的臉,所以我快忘記妳長怎樣了其實。哈哈哈...

 

朋友的同心圓理論妳知道嗎?一樣出現在吳子雲的書裡面寫過的那套。

一開始不認識我的朋友會覺得我很安靜,等到熟了一點會覺得我很吵,再過一陣子會覺得我很怪,到最後會發現其實我的話不多。

認識我到了最後,其實就像是一開始妳們所看到的我耶!我想妳應該知道我喜歡的是聆聽,而不是訴說一些事情。

我們認識的不久,如果我有70歲的話,其實妳只不過在我的生命裡面出現短短的幾分之幾而已對吧。

但是妳佔了好一部份的重量,沉甸甸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覺得妳跟我很像之類的吧(聳肩

 

在某些時候,真的只有在那一剎那之間我會想起一些往事。

像是那年妳的生日之類的,天殺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妳會答應跟我出門騎著車晃到後壁。

不知道何時沒有再聯絡的那天起,突然看到妳的留言之後其實我超級開心,要不是因為在貨車上我想我應該會傻笑地跟智障一下。

有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妳知道嗎。

時間應該會讓我習慣很多東西,就像現在我已經習慣沒有妳在聽我胡說八道那樣。

原來呀,我已經不知不覺地把一把鑰匙交給了妳。我想妳應該聽我講過很多次了才對,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說法,沒來由的那種。

 

偏執與固執的差別,會不會是一個是偏的一個是固定的呢?偏執容易讓人走偏,而固執會讓人堅持的勇往向前。

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是偏執的那種人。

所以妳才離開的不是?

 

很榮幸,曾經有過妳這朋友。

很遺憾,沒有了妳這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