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只是要感謝,那個女孩讓我學會的幾件事情。

這些事情,很簡單,大家也都懂,只是願意去做的不多。其中也包括我。

來的快,不代表去得也快,至少發生在我身上的我能這麼確定。

將近半年的時間,從告白、失敗、頹廢、墮落、迷惘到最後的力圖振作,我想這條路我才走了一半,也有可能也只是原地踏步。

 

還記得當初我跟她說,被拒絕了之後我可能會騎著我的摩托車四處走走晃晃療療傷,殊不知這個舉動竟然埋下了一個渺小的種子在心中慢慢發芽。

想當然爾,騎車這招根本沒用,而是讓我在閒晃的途中越來越想著她。

剛開始,很痛,有點招架不住,接著它慢慢結痂,我卻耐不住寂寞地去將它摳了幾下。因為難耐。

於似乎我越騎越遠,越騎越偏僻,跟發了瘋一樣的好像在替自己找一塊人煙稀少的長眠地一樣。因為,痛。

前些日子黑貓的同事約我騎車上武嶺,剛開始我有些抗拒,畢竟時間太於緊迫,但,人生苦短啊。現在不出發要等到何時?

 

答應他人的,一定得完成,不然別貿然答應。

 

那天,跟友人聊天聊著不知怎麼著,她說出了一句「人生苦短啊!」又讓我決定了一件事情。

於似乎過了幾天,在清晨四點半在車上準備出門工作時,趁著思緒正好打了封訊息傳給那個女孩兒﹐。

那封訊息,把這近半年來我依舊沒有忘記她的心情再次敘說了一次,這次不是為了讓她知道我有多喜歡她,而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

或許是心裡頭還有著一些些期待,所以才決定這麼做吧?其實她回答什麼真的不重要,就如剛剛所言的,我只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就這樣而已。

之後會不會聯絡,能不能當朋友,一切都讓上面那未來安排吧。

我不後悔像個傻子一樣說著要等待著誰那樣。

 

不後悔,也沒資格後悔。對於那些不管有沒有思考過的決定,最終都不能後悔,但是要盡力去彌補後悔過後的遺憾。

 

我想,還有很多我覺得在這段期間下定決心去做的事情。也讓我成長的一些事情。

以往我從來不敢自己一人出門,就連騎車去散散心也都想要有人陪伴著,更別說自己一人出遠門了。

長不大的孩子吧,我想。

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山區亂跑著,揹著照相機拿著三角架就這麼出發,想去哪就去哪兒,無憂無慮的那麼自在。

但,真的是那麼自由自在的嗎?

當我到了方舟教堂看到一群年輕人嬉戲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落寞;

當我到了關子嶺時看到一對對的情侶那恩愛的模樣我突然感覺難過;

當我騎著山路看著一群又一群的車友出遊的畫面時我感覺到孤單;

當我跨上摩托車的那剎那,我知道有股情緒就這麼會湧上心頭,酸酸的,讓我難過的酸。

 

現在,我依然跨上那台摩托車,後座箱子上放著單眼相機與三腳架,發動鑰匙接著出發。

目的地在哪?不清楚,總之走到哪就去哪兒吧。累了就隨意地停在路邊休息,接著再出發。

快走出來了吧我想,差不多快了。至少我是這樣告訴我自己。

 

寂寞不痛,痛在作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