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有點想新增網誌,但是腦袋空的跟什麼一樣。
  很苦惱。

  字句在腦海中不曾中斷過。
  想寫故事嗎?我自認為沒有那勇氣。
  以及那股耐性。

  這幾天,到了周末都會跟著老爸去田裡頭工作。
  沒辦法,找不到工人,大家都很忙。

  凌晨四點的天空,坐上比我還要老的大貨車,總是有一股懷念的味道。
  習慣性的,老爸在開車前總是會點上一炷香。用意,我不知道。
  可能是祈求神明,保佑這次出門工作,能平安順利,也庇祐著能賺錢。

  在一次的,太陽不小心又露了出馬腳,老爸彎腰在瓜田裡頭的身影,依舊讓我心酸。
  只是,這次我來不及流淚。
  因為我忙著閃開地上已經爛透的西瓜,還要接住老爸採收好要運上小貨車的西瓜。
  畢竟我是打著赤腳。

  這是命嗎?
  我想是的。

  不過我們卻不怨天怨地。
  我們知道,在苦的環境,只要牙根咬緊,一切都會過去的。

  那柱香,依舊燃燒著。

  凌晨的空氣,總是瀰漫著回憶的氣息。
  因為剛睡醒嗎,所以我總是會回憶著那些以前的那些日子。

  還記得國小,跌入水溝的畫面。
  不成忘記國小,我們都討厭著那班導。

  哈,真懷念。
  畢竟全班都相處過六年。

  當初傳著誰喜歡著誰的人,如今都以18大改變。
  人生,很奧妙對吧。

  到底是環境改變人,還是人們適應的改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