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放在衣櫥裡頭的單眼拿了出來。由於這幾天下雨太潮濕的關係,只好把相機放在有除濕劑的衣櫥裡頭。

手中把玩著單眼相機,卻讓我想到了許多。

從相機裡頭,人生往事往如跑馬燈似的,一一從腦海中閃過,這不是死亡前的徵兆,而是在心情低落時沉澱自己心靈的方法。

依稀記得,那年阿姨帶我去百貨公司時走散後的我,竟然哭哭啼啼的按照原路走回去,那時,還有位好心的大姐姐熱心的騎著機車載著我回家。

依稀記得,那年在幼稚園幫老師拿東西,而在老師面前的水溝跌了一下去,老師很緊張的帶我到廁所裡頭的浴室幫我洗澡。雖然當時還有許多其他的小朋友好奇圍觀著。

依稀記得,那年代表幼稚園出賽踢足球,而不小心跌了一大跤,讓我兩腿膝蓋上面的皮肉分家,整整痛了兩三個月都還未癒合。

依稀記得,那年在國小與朋友玩耍時跌入水溝的慘狀,雖然一同玩耍的朋友們毫不留情的對著我嘲笑。我只能說,當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國小幼稚園裡面有沒有浴室可以讓我洗澡?會不會全校的小朋友都跑來看我洗澡?

依稀記得,那年國中因為白目,欺負女同學,造成我當著全班的面前,一個個的去跟全班女同學道歉。雖然我當時還據理力爭的說沒有欺負。

依稀記得,那年國三第一次學測之後就高中玉井,當時的理化老師看見我上課心不在焉,而在全班的面前諷刺著我。雖然我當時只是把她當成屁,照樣跟後面的同學聊天。

依稀記得,當年國三繳了錢卻不吃營養午餐,跑去合作社的阿姨混熟之後,每天還去合作社買東西不用錢,那感覺真是爽。

依稀記得,上了高中之後,班上才認識三個月就全班帶出去與別班吵架,這件事情雖然不是好事情,但是班上有些人還是很刻苦銘心。雖然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依稀記得,第一次拿起導師委託我拍照時的單眼相機,我漸漸的喜歡上了照相、攝影,這股熱情甚至嚴重的震撼到了那長久以來想當職棒選手的夢想。

依稀記得,第一次有人誇我攝影很好看時,內心中的那股悸動,至今仍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依稀記得,在畢業之前,那段瘋狂的日子。有個老人在黑板上寫下了『不要讓國中學測的遺憾,在度重演』,但我們還是認為來到這所學校、這間班級,是從來沒有後悔過的。

依稀記得,..........

好多的往事在腦海裡頭,往如跑馬燈一一閃過。

如今卻只能在這相機裡頭,一一品嚐著自個兒的回憶。

我一步步的滑向你們的心湖,去窺探心中所擁有的那回憶,這才發現,原來,我們依然在一起。

鏡頭裡的世界,還是放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