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十八分。

我揉了揉眼睛,窺探了門縫下透出的光線。

不用猜想這是那老頭準備上工的時間,

而我則是偷偷賴床個兩三分鐘。

老頭開我房門的聲音,輕到極致,卻也能將我喚醒,我想這是從小養成的淺眠習慣了。

踏著昏沉的步伐將自己簡易的清洗一般,我想我也該跟著上工了。

 

走到再熟悉不過的巷子口,看了一眼右手邊的路燈下的角落。

一個曾經讓我捨不得離開的路燈下。

那晚的畫面彷彿昨日才剛剛發生過,卻怎麼也找不回熟悉的身影。

妳知道嗎,我還是很想很想妳。

 

上了車,副駕駛座,捻上一柱清香,向清水祖師爺與老天爺乞求今天工作可順利。

之後,

我又再次闔上眼睛,把那幾晚妳令我感動的事而再次的回味。

在路燈下,在夜市,在7-11,在國小,在速食店,還有妳陪我回診的那一晚。

妳的身影我都牢牢地記在我的心裡、眼裡還有腦海裡。

 

清晨五點二十三分。

天空微亮。

我彷彿做了一場夢,一場我正在進行的夢。

有點真實,有點迷濛;

帶點微笑,參雜難過;

這場夢痛到傷痕累累,也在我迷失了很多很多的自己。

 

早上八點零三分。

約莫還剩下一個小時工作即將結束吧。

那麼這場回憶還需要多久呢?

 

IMG_07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