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四日。
  天氣陰,冷冷的空氣,吸了口進入肺部。
  我醒了。
  在八點三十一分,箭頭上指的數字。

  對,我睡過了頭。
  因為昨晚的一些事情,讓我對於手機的鬧鐘完全沒有任何的反應。
  它掛了,因為被我用到沒電。

  當然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下午的體育課。

  今天是丸子小明、余祥銓跟阿杜以及一堆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報名的同學的一場比賽。
  一場籃球經典好玩大賽。

  今天的體育課,就從比賽開始,卻沒有因比賽結束而結束。

  上個禮拜,連惟昱老師(以下用連老做以稱呼,雖然接下來就沒他的戲份了)跟我們說,這禮拜要玩個遊戲。
  一個叫做『自我探索』的遊戲。
  跟大地尋寶之類有的沒有的是差不多的。

  準備好了嗎?
  故事即將開始,會暈車、暈船的,請先吃個避暈藥。正在開車的朋友,請記得繫上安全帶,雙手放至於方向盤上。

  一開始,一群人聚集在遠東科大的某個籃球架下,眼睛看的是一場籃球經典好玩大賽。
  由咱們的余祥銓當隊長,接著吸引了許多班上的英雄豪傑,踏上了一場不倫不類的愛與勇氣的愛情故事。
  一定比當年的『MVP情人』還要的....沒重點!

  就在大家看的有點絕望的同時,連老把我們叫了過去集合。
  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講了,今天是要做『自我探索』的活動,因此硬生生的把我們分成了兩組。

  這一分,不得了。
  因為我知道,『翹課連鎖』的成員除了小明比賽、NONO早退之外,其他人都到了!
  這下好笑了....

  這次,我們這組帶隊的是名女老師,在某個遊戲裡,她自稱「企鵝」。家住高雄的某個地方。

  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

  其一,她叫企鵝,是遊戲活動過程中了解的。
  其二,家住高雄的某地,全都是【勝哥】這隻猴子的功勞。

  反正,這些也不是重點啦。
  重點還在很後面很後面的。

  企鵝老師,首先選了哲凱當助手,也是沒有雙手企鵝的,右手。
  而企鵝的右手覺得,這樣左右不平衡,又剛好看到我坐再很前面很前面的地方,所以又把我拉來當企鵝的左手。
  問我左右手是怎麼分配的?

  我只是比較習慣用左手,左撇子,有意見嗎?

  企鵝請了她的左右手完了一個遊戲,稱之為【同心協力】。
  這遊戲很簡單,兩人坐在地上。假使要用飛的、漂浮在半空的,我都沒意見,只要你會的話。
  接著,左右手的左右手必須緊緊的抓住對方,雙腳尖必須靠在對方的腳尖。
  這很重要,因為這代表接下來要生出來的是男的還是女的。

  真的是這樣嗎?
  是的話,企鵝的右手送給你!

  這步驟的重要性,在於能不能讓兩個人成功的站起來。
  想玩嗎?下次跟我講,我在教你們。
  這遊戲聽企鵝老師說,最多能到16個人一起參與。

  玩完這遊戲後,大夥兒做了下來,圍了圈。
  企鵝很正經的講著這遊戲能帶給我們的一些道理。
  我們也很正經的看著旁邊企管科的女生在玩的遊戲。

  這...別鬧了讀者大哥大姐們。

  由於遊戲帶給我們的道理實在過於複雜,雖然我懂,但是用心體會才是重要的。

  來到了第二關,叫什麼我忘了。
  我只知道在翹翹板上,同心協力的使它平衡,接著讓所有的同學們一起站了上去。
  這過程,兩邊不得產生不平衡。意思就是不能有一邊碰到地上就對了。

  然後想想怎麼著?
  企鵝說我們破了她所帶的團隊裡頭,最快的紀錄。
  五分鐘不到,我們就完成了。中間被陷害了無數次,搞的大家眉頭深鎖、心花怒放、東倒西歪的。

  為了順利保持平衡,大家不斷的出意見,搞的大家眉頭深鎖;
  接著看到了企管系的女生就席地而做的在我們眼前玩遊戲,看的大家心花怒放,小鹿亂撞的;
  接著一次次的失敗以及被擾亂,害大家累的東倒西歪,哀聲遍野的一次次重複著相同動作。

  這,會不會太虎爛了一點?
  應該不會啦。
  我想。

  玩完了翹翹板遊戲之後,又回到了操場跑道上,席地而坐。
  一如往常的,企鵝老師很正經的講著這遊戲能讓我們能夠了解些什麼。
  也讓我們一如往常的,看著企管系的女生玩著剛剛我們才玩過的翹翹板遊戲。

  企鵝老師,也只能說一句「寧聽,也是尊重。」
  後來我們的眼睛也是盯著那群女生看。

  除了企鵝的左手之外。

  講完了,我真的只能說,不能言行,只能用心體會。

  第三個遊戲,則是在原地上。
  首先必須自己取個綽號,例如大象、狗之類等等的,只要是動物,連唐老鴨跟米老鼠、傑利貓都能取。

  這時經典的來了!

  正當我還再煩惱該取什麼的時候(我是倒數第二個),這時剛好輪到了哲偉該取綽號了。

  說時遲,那時快!
  正在緊張的時候,在哲偉的Sin60度  Cos45度的方位,出現了一支足以殺死人的冷箭!

  「他就叫鮑魚好了!」哲凱說....

  是的,由於本門派的最佳弓箭手-NONO有事情不能到場參予,導致於哲凱他一肩扛起這艱難的任務。

  「阿,出現了!就是這頭鮑魚!」一名教職員的兒子,嚇到的如此尖叫。

  接著就...大家笑成一團,只剩企鵝老師一頭霧水的看著一群白癡笑趴在地上。
  雖然我一直相信企鵝她一定知道我們在笑鮑魚是什麼意思....

  因為企鵝裝傻,鮑魚,不!是哲偉,被迫出來表演鮑魚是什麼。
  後來我發現苗頭不對,因為正後方一堆企管系的女生在那邊玩翹翹板,又讓我剛好想到哲偉語錄的其中一句話:『灑網!』
  哲偉到最後,就表演了『灑網』、『收網』這兩個動作當做結尾。

  
  接著,故事到了這邊就該結束了。
  原因無它,因為我是筆者,也是作者。

  至於上頭講的鮑魚,不懂得人,請上網奇摩知識+,一定會有解答你們疑惑的好人存在著。

  P.S  我很想跟哲偉說,我家電腦前兩天前真的壞了,只不過今天一回家習慣動作的打開電腦,它又好了耶!這證明了這篇故事一定會出現,不能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