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這個季節是不是很適合分手,或是戀愛的季節。
可能是我發瘋了也不一定。不知道為什麼的有了這個念頭。

我只是想要發一些牢騷。
因為無聊。

我不是快樂主義者。
雖然我很愛笑口常開的跟你們在一起。
但是請相信我,我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樂觀。

「可能是悲觀寂寞,敲打我房門,接著我很該死的問她一晚多少錢。」
這句話沒有什麼意思在,只不過我沒梗了只好湊合著用一下。

什麼是人生態度,什麼叫人生哲學。
好複雜,如果這能夠跟呼吸一樣簡單,那會有多好?
雖然我知道,這些只不過是庸人自擾。

好兄弟。好姊妹。
我只是很愛把一堆麻煩事情往身上扛,接著,搞的亂七八糟的在來祈求你們的幫忙。
很爛很爛的個性,有時候我也很想要把自己往頭上撞一下,看能不能來個神來一筆。

只不過就像電路學老師說的「哭么」
到最後就只能呆在原地一直的哭么、哭么、在哭么。

相信嗎,我已經悲觀到每年生日都會寫一封遺書,然後把它放在房間最不明顯的角落。
好像是三、四年前開始,我才有了這個習慣。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請不要相信以上的這段話。
因為這一切都是編造出來的。因為剛剛出門沒買到雞蛋糕,所以我好生氣。
嘖嘖,這樣的牢騷也要發,我真的在哭么了。

畢竟我沒看過遺書,我也沒寫過遺書。
遺書怎麼寫的,我也不知道。


最近也有了一個很矛盾的心情在心臟裡頭衝突打鬥。
左邊告訴我「我想要快快長大,想要有個強壯的肩膀讓人依靠。」
但是右邊卻說「我一點都不想長大好嗎,我還不想要那麼快接觸到成熟。」
於是他們打成一團,噗通噗通的在心臟裡頭。
這是不是造成心悸的理由,我不懂。

到底要不要長大,我不能決定。
無論我把手錶上的時針與分針怎樣的轉回到過去,秒針卻依舊的往前走。

快快長大,自私的理由。
不想長大,自私的藉口。
我怎麼那麼自私。
只不過是想要填滿一些甜蜜在回憶坑洞,是不是方法錯了,我還是不懂。

追趕跑跳碰,跌倒了。
牽絆的石頭勸阻我,不要在依戀一些什麼。

看完藤井樹二零零八年出版的「夏日之詩」之後,我也要開始學習的散步。

『散步是一種溝通,是一種交流,是一種新陳代謝,是一種語言。』(出至於藤井樹-夏日之詩)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在那天我跟妳的散步之後,我們溝通到了什麼?

我只知道,我的步調太快,妳的太慢。
很難習慣妳的慢,很難跟上我的快。
說穿了,我們是不同世界不同步調的兩個人。

如果就像書上說的,散步可以想通一些猶豫的事情,那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想通我困擾的事情。
像是我該不該開口告訴妳「我喜歡妳」之類的事情。

現在,我該學習點些什麼東西。
可能是比平常小半個步伐散步,可能是比平常慢兩倍的速度散步。
更可能是把平常空想的念頭乖乖的放回腦海最深最深的倉庫裡。

再見了。
我想要漸漸的把那些感覺,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