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作詞:劉思銘 作曲:劉志宏 編曲:洪敬堯

這些年 一個人 風也過 雨也走
有過淚 有過錯 還記得堅持什麼

真愛過 才會懂 會寂寞 會回首
終有夢 終有你 在心中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

暑假而已,事情不多,時間卻特別的多。
多到我想到了『死黨』這個名詞字眼。

我記得聖經裡面有段話。
好像是『不要讓自己樹立了太多的敵人』之類的。

人生在世短短幾年,能夠有幾個好朋友、好死黨、好姊妹?

我很慶幸,我有著四個患難見真情的死黨。
當在他們面前我不用掩飾的太過多餘的情緒。
常常在他們面前,黃湯兩三杯之後,真情流露過。

我不怕他們笑我。
更不怕他們拿我講過的事情來開玩笑。

高中三年,往事歷歷在目你們知道嗎。
你們曾在我那最低潮的一年給了我很大的保護。

還記得嗎,那天我在你們面前哭的淅瀝瀝的。
還記得嗎,那天再KTV包廂裡頭,我們玩的多麼的瘋狂。
還記得嗎,那年我們一同攜手走過的歲月,都有著大家扶持著。

當初畢業了,我也很害怕。
大家各奔西東,感情是不是能維持著。
好險,真的好險。

因為大家都分開了,所以才能有著更堅固的友情在。
偶而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我腦海裡頭卻永遠有你們的名字在裡頭。

你們,也一樣嗎?

我不敢在講繼續講下去了。
害怕眼淚會很感性的掉下來。

你們很重要的,很重要的那種。

是你們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患難見真情。
讓我學會了互相扶持的重要性。

更讓我知道,原來『相信』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



現在,我知道了。
你們的問題很簡單很簡單的,知道嗎?

以前我有跟你們某些人說過,女生很難維持太久的友情。
因為你們太過細膩,太過的替別人著想。

但,卻又都忘了,對方的感受。

你們感情很好,可是相聚在一起的時間太久了,知道嗎。
維繫感情的方法不定要天天聚在一起。

這是我在我死黨身上學到的道理。
好像跟戀愛一樣,很神奇。

攤開來講,趕快把心們打開來溝通。
加油。

別忘了。
朋友一生一起走,曾經擁有過的日子,不會在有。
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你們在學校相聚的日子也只剩下短短的幾年了。
好好把握住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