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一直都有個念頭。

  想把網誌給關閉了。

  因為我想不出來,腦袋裡頭究竟還剩下些什麼等待著我去挖掘。
  很空,很空的,有些不知所措的味道醞釀著。

  雖然週遭朋友們,最近都跟我說過類似的話題。
  「為什麼你網誌都能打的那麼多?你的腦袋裏面到底裝的是什麼東西?」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問自個兒。
  「大哥,你到底都是在想什麼鬼,怎麼還在打這句話,下一句話要接什麼你都知道了?」

  不過腦袋是我的,想法是我的,這些全都是我的,偏偏只有答案不是站在我這裡。

  前些日子,小樺問我對於他的看法是什麼。
  從認識他到現在,我對他的感覺是什麼。
  當然這不重要,畢竟我在意的,是他對我的看法以及感覺是什麼。

  曾經的曾經,我都認為我是個不完美的。
  一昧的只會羨慕其他人。

  羨慕他們的特別,羨慕他們的愉快,羨慕他們的所有一切。

  可是我卻忘了,自己身上是不是也有著讓其他人羨慕的特質?
  他們說,我網誌很會打,很會騙人氣。
  這就是了嗎?

  應該不是吧,我想。

  當生活漸漸的步入軌道,卻還是會有著不如意的事情發生著。
  這能用果汁機,把不如意的食材給打成汁嗎?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這是辛棄疾的青玉案裡頭的結尾。
  在人群裡頭,尋找了千百次,卻只能在驀然回首時才能發現,原來妳早已在燈火闌珊處。

  果然,春天到了。
  雖然巷子裡頭的貓不在叫春了。

  接著又該寫些什麼呢?
  腦袋有的不是一堆文字,接踵而來的是一片片的空白。
  一身無憂無慮的空白。

  我不懂得用優美華麗的字句來形容心情;
  我不會用天馬行空的文字來訴說不美麗。

  因此,寫小說變成了我的夢想之一。
  有時會看見,經營部落格的人寫著自己天馬行空的小說時,真的很羨慕。
  很羨慕。很羨慕。很羨慕的。

  這是個沒意義的一篇。

  可能是春天到了,我在叫春。
  可能是夏天快了,我在悶騷。

  太多太多的不一定,讓我適應的不太過來。
  宿命論,我相信著。

  那能不能再度過這個低潮呢?
  這低潮,來的有點急,卻緩慢的過。

  這,該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