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好想,帶上一副面具,蒙住雙眼。
用手觸碰這個世界,是不是心中那個曾經很熟悉的世界?
看了看房間的四周,沒變阿。為什麼卻不再是我所熟悉的呢。
因為少了大通舖,沒有了以前跟爸媽還有哥哥姊姊擠在一起睡午覺的溫度嗎?
還是少了一張床,只剩下只有自己一人獨留在房間的孤獨。

沒有預約,沒有預警的寂寞,總是偷偷蔓延在四周。

我又不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也不是身處在無人島的寂寞一人阿。
所在的世界,所在的是不怎麼繁華,也不落後的一處小鄉鎮。
身旁人來人往的,明明是不寂寞的呀。
為何我還是感到了孤單呢。
舉頭看了看天空,很好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深呼吸了一口。
沒有聞到空虛的氣息在裡頭。

於是孤零零的,融不進去,那種愉悅的世界。

拿下了面具,解開蒙住雙眼的布料。
沒變,一切都沒什麼變。
只不過看了看圍牆斑駁的痕跡才發現,原來所謂的沒變,只不過是一點一滴慢慢的改變。
不留下證據的,漸漸滲透到很深很深的心湖裡。

拿起了槳,撥弄著湖水,起了漣漪,我的記憶混亂不已。

該怎麼下筆。這種兒時回憶,一股無憂無慮又不帶點灰塵般的快樂。
好無助,這種感覺是不是大家曾經擁有過,卻深刻的一點不知道該用什麼方法記錄。
怎麼形容給大家知道。我想知道我的這種無助感,是不是跟大家一樣。
那麼大家又是怎樣的呢。當時又是怎麼走出或是爬出這種無力感的呢?

 好累的一個夜,偏偏失眠不知不覺,又侵襲了我。

可不可以,別再這樣下去?
我不是愛哭鬼,也不是這種跌倒了只會躲著哭泣的小鬼。
雖然我很想,我很想就這樣倒地不起,回到記憶當中,我那最愉快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