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鎧兄弟,每年都差那麼一丁點,我就追上你的腳步了。
生日快樂阿,兄弟。順便生日快樂,蘇郁盛。

二十歲了,有什麼成就呢?我想應該是沒有。
每年的三月十三號,就該把自己丟進回憶,仔細的沈溺一遍。

沒有漣漪,沒有激盪的水花。沒有,什麼都沒有。
要我說,只會說這裡頭,有著二十年的後悔。
許許多多的後悔,慢慢的堆疊,一層又一層的堆積的畫面。
最後變成了回憶。

為什麼英文不學好?這或許是活到了現在,最後悔的一件事情。
或許是面臨到了所謂的危機意識,也有可能是臣服在現實了。
每當看到人家用著流利的英語在跟外國人對話,我只能在一旁讚嘆,接著後悔。
永無止境的。

我在十八歲的那年打了篇文章給自己。
上面寫了一堆零零總總的故事,紀念了一次自己。
就像人生里程碑一樣。
接著才發現,二十歲的我,跟十年前的我有什麼不一樣呢?

從矮不隆冬,長高不到一七五。
從原本圓滾滾的臉,變成了有著「厚斗」的馬臉。
那思維呢?想法、態度呢?
似乎有,又好像沒有。
若有似無,就是這麼用的。懂嗎?

二十歲,二十個年頭。
每年的三月十三,這一天。
思考著是不是該為了自己付出了些什麼。還是成長些什麼。
結果沒有。一樣渾渾噩噩的過著一年又一年。
白活。

直到那年,真的就像人們說的:「看到了父母的臉上,有著歲月用力刻下的痕跡之後,我才看清楚自己,我是該長大了。」
爸、媽,你們真的辛苦了。
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我是個孝順的孩子。錯了,其實我是個不孝子。
讓你們擔心受怕的,總是我這個孩子。每回出事的,最讓你們提心吊膽的,也總是我這孩子。
對不起,爸、媽。
其實我很愛你們,真的。

今年,我想會是個忙碌的一年。
選擇了一條不應該是我的個性會下去走的一條路。
可能,我想要遺忘的東西太多太多了,也不一定。

三月十三日的二十個年頭。
我們又相遇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四小時。
但應該夠我在回憶的湖面底下,沒有漣漪,沒有激盪出的水花裡頭。
慢慢的沈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