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好幾天前我就想到這件事情了。

我是個從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熱愛棒球的孩子,當時職棒幾年我也不記得了。

我還記得,年紀小的時候我愛過許多球隊。

『味全龍』、『時報鷹』、『三商虎』等等,都是我曾喜愛過的球隊。

當時我看不懂棒球,只覺得他們好厲害!好強!重點是名字我都好喜歡。

到了現在,十九歲了我所愛的球隊已經變成了統一獅隊。

說來很慚愧,從小到大我花錢進場去看棒球的次數只有三次。

只有少之又少的三次!

那又如何?只要知道我喜歡棒球就好了阿......








今年,又爆發了打假球的消息。

解散了兩支球隊,再度回到了四支球隊對打的情況了。

這樣好不好?我不知道。我只是希望,真誠的希望中華職棒不能倒。

他們曾經是我的夢想。現在也還是我的夢想,只是有點遙遠吧了。

緯來電視每次結束轉撥工作之後,在底下總是會有些字句吸引到我的目光。

我記得有一句是『珍惜好的球員』之類的。

千萬不要因為老鼠屎弄壞了整鍋粥。







曾經在附近的某間簡餐店的老闆聊起棒球。

老闆是個兄弟象迷,因為櫃檯的後方全都是兄弟象的相關商品,那都是老闆的寶。

他曾經對某個客人說過一句話:「現在都只是支持那些球員就好了,大家都是喜歡棒球的人,何必在意那些球隊問題。」

是阿!這句話很有道理!

我會支持統一獅,只不過他們的球員佔大多數。

「陽森」、「高國慶」、「陳連宏」、「劉芙豪」等等。甚至已經退休的「謝長亨」、「羅敏欽」、「陳正賢」都是我最喜愛的球員。

西元兩千年,在總冠軍賽看到「流氓」羅敏欽擊出全壘打的時候,我高興、我歡呼、我吶喊。

我真的是打從內心喜歡棒球阿 .....







雖然很多人都對著我說,中職都只是在打假球,不要再去看了。

但是,這又怎樣?

我寧願他們是被逼的,他們是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收錢打假球,我也不會澆熄我對中華職棒的熱愛。

至於那些純粹只是想要賺更多前的球員們,我會唾棄他們!畢竟是他們讓台灣的棒球風氣重挫了。









今天在奇摩上看到了一則新聞,兄弟象隊的「恰恰」彭政閔有了大聯盟的經紀人在拉攏的消息。

我心裡頭卻有了兩種心情出現。

對於每個棒球員來說,挑戰更高的殿堂是個夢想,而那最高的殿堂正是美國大聯盟。

能去到那邊打球,勢必是種磨練自己的好機會。就像現在的王建民一樣。

但!恰恰卻是個重要的指標阿 ....

他走了,台灣又少了一味中職的強打者,卻不知道要過了幾年後才會在出現可以挺替恰恰的人才出來。

怎麼辦?好矛盾的心情。









好多好多的球員,都是我的最愛。

彭政閔、陳金鋒、林岳平、謝家賢、黃甘霖、林仲秋、黃東義、張泰山、張誌家、林恩宇、林志傑等等還有一些一時想不出來的球員們。

他們都是我從有棒球記憶開始所喜愛的球員。

我只是個小小平凡的球迷,也只是個熱愛棒球的學生、年輕人。

我熱愛棒球、喜愛棒球。

可以不要再讓我們這些熱愛棒球的人傷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