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分類耶!
不過既然都要亂七八糟的,那我還是分類在『偶而感性一下沒關係』好了。

我要開始講廢話了!
當然,有些人看廢話就飽了,所以我得建議那些吃飽飯喝足的人千萬不要來看。
我怕你們消化不了。

基本上,我的人生已經被冠上『嘴砲』、『自以為是』還有一些等等之類的名詞了。
當然,我平時最大的興趣是嘴砲。但是偶而我也會講出人話的。

今天五百拿了一本小說給我,害我嚇了一跳!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以前借給五百的小說....
要不是今天他拿給我,我還真的忘了有這本小說了耶。

話說我還有三本藤井樹的小說在姑姑家....

今天下午的電路學,NONO做在我旁邊。
我一直想拉攏NONO進來系學會當幹部,跟他聊了一些系上的問題之後,他真的是個很有想法的人。是個人才阿!
可惜,他說沒動力,那我也不能勉強。

其實跟NONO聊了不只這些。
還有很多很多的東西,我相信坐在我前面的柏成,還有坐在NONO前面的政鑫都聽到了。

其中我很想拿出來講的東西,很妙的,人家可能又會說我在嘴砲等等之類一些難聽的話語出來。

我想說的是『半工半讀』
在跟NONO講完這話題沒多久,老師很妙的也講了類似的話題,是他親身體驗的。

「為什麼不要找工作去做?」
這是很多人都會問我的一個問題,我也用了很多的理由搪塞矇了過去。
但其實,我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了今天在聊天的過程當中,我才意外的發現到原來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我用過「身體不好」、「家人不同意」、「我有門禁!」的理由。真他媽的爛透了。
相信我!接下來我要講的一定會更爛。

「我覺得我又沒缺錢,家裡面又不是真的很需要我去半工半讀,那我何必去工作?搞的讓自己那麼累幹麼,好好的讀書就好了阿。」
是阿,這才是我心中的想法。
我這並不是說我家很有錢,我他媽的是個什麼鬼之類的。

不是!
千千萬萬的不是!

我知道會去打工的人一定會有他的問題存在。
可能是要養馬子拉,要賺取自己的零用錢阿,要怎樣什麼幹麼之類的,當然也有可能真的是家庭有困難之類的。

我講一句很難聽的,也是我很不愛講的一句話。
既然家庭經濟有困難,那去讀夜校阿!早上工作的薪水至少也比較多一些。
我知道難聽,我知道有人會說我機機歪歪的,所以我在這邊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早上讀書,晚上打工,這當然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卻有個問題存在。

在這個時間點打工,那你(妳)的心在哪裡?
整天的心思就放在工作上呢,還是擺在課業上?
這樣其實有點「蠟燭兩頭燒」的情況發生。

這樣說好了。
晚上工作結束之後,可能是半夜,接著睡眠不足導致隔天早上的課可能蹺課、可能遲到,緊接著課業能學習到的當然就不多。
可能上課都在睡覺,下課都在尿尿。久而久之在課堂上老師講的或許就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因為我聽不懂阿!又不知道要幹麼,所以不是睡覺就是看漫畫。」
不意外的,我以前也這樣過。

然後我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大致上就是這樣,這也是我不想去找工作的原因。

「讀書,是個投資自己的方式。我寧願現在多投資一點在自己身上。」



差點都忘了開頭是在講我嘴砲的事情了。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今天我在狀態上面打說『我是個很王八蛋的人』

就這樣,掰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