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是種奇妙的動物,不是嗎。口頭上雖然說『這沒什麼』、『不要拉,很蠢耶』但是當真的付出於行動時,臉上卻是掛著笑容。

就在剛剛,我閉上眼睛慢慢回憶高職這三年來的回憶,說多不多說短不短,偏偏就是可以塞滿我腦海,很妙吧。這三年來,記憶特別深刻的或許不多,但每件事情都能放在屬於高中的盒子裡頭,等到了某一天,無意間聽到了一句簡短的話語,就能盪起那甜美的漣漪。我笑了,嘴角自動仰起35度完美的線條,這代表著我這三年來沒有白費掉,至少我還是有收穫的。

我遇上了一位心靈老師,在我心目中,他不算是個導師,而是我的心靈捕手。我會記得再那一天,受了一股悶氣而無處發洩時,我曾經試著找他傾吐我的心聲。或許你們會問說『難道你真的沒朋友了,要找一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老師傾訴?』錯了,我有朋友,他是個心靈捕手也是個知心好友,就因為這樣,所以高中三年來,使得我心靈方面成熟了許多,當然,這中間也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挫折、有辛酸、有淚水、有歡笑、有感動更有許多的甜美果實在心頭。它們正靜靜的等待著成熟那一天,讓我們去摘下。然而再過著十年八年,它們也不會消失。

『朋友』這名詞是讓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時常在鄰居耳邊聽到說『高中的朋友是最重要的,直到現在,會來我家的人都是我們當時高中認識的朋友呢』,我想….是吧。(鄰居是把我從小帶到大的四位大姐,現在四位都當媽囉)

要不是朋友,我也不會有這天。

關於朋友們,我有太多太多的感謝想傳達給它們,可能身邊的死黨都是畜牲,而畜牲通常都跟禽獸在一起。我就是禽獸。其實後來想想才發現,原來我們感情真的已經建立在某個默契上。就像…..魯夫跟索隆一樣?!所以,我相信你們也不習慣我說出太肉麻的話來祝福吧。因為我是禽獸,而你們是畜牲,兩者還是有差別的。等有那麼一天,我也變成畜牲,或許你們就能習慣了,對吧。謝啦,朋友,有你們真好。

有時後,我會很用力的去回想這三年我到底幹了什麼,卻都無功而返,仔細想想,我是真有收穫還是欺騙自己的一個謊言呢?假如是個謊言,我不希望把它給戳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