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去外公家做資源回收時順便跟外公聊了一下,好久好久沒跟外公聊天了,我們聊了還滿多的,從我為什麼要讀電子科開始,到了畢業之後要做的事情通通都聊到了。這當中,我嘴角不知不覺上揚。

在聊天過程當中,我仔細看了一下那棟陪伴著我童年長大的房子,裡面的擺設雖然有些許的改變,生意也大不如前,但是我看到了,看到了屬於那個年代的夢,也看見了那歲月的流失。

外公家是開國術館的,從小在那邊生活直到了國小四年級,在那生活的日子外公教了一些國術與一些傳統的醫療,所以打架不要找我阿,不然我生氣起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連我都不知道的呢!

言歸正傳。

在外公的臉上,我真的真的覺得很幸福。那種笑容雖然充滿著無奈與對於現實的無力感,但是也看到了那股對於自己的子孫的驕傲。

我們雖然家庭不富裕,但是知足。我們雖然困苦,但是生性樂觀。

這,就是我們家。


P.S. 外公說,如果我考上了高應大,要拿一萬塊獎勵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