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個問題,怎麼那麼幼稚。

在刷牙時,因為呼吸不順。
我想到了死亡這個問題。

是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對死亡充滿了好奇。
人家說,這是每個人,一生當中必經歷過的階段。
可能是小時候看了太多殭屍片,導致於現在對於死後的世界,嚮往著。

沒錯。
我嚮往著死後的世界。

這麼說好了!
我很畏懼著死亡,但,又很坦然的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所以開始過著所謂的,一生。

或許以現在的年紀來說,真的太操之過急了些。
因為連自己現在打的這些字,我都覺得幼稚。
但是不吐不快,真的頗為難受。

就那麼一剎那,想到了往後的死亡。
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時都會覺得「隨便啦,要是這樣往生我也認了!」
可能是自己處在於悲觀的角度看待事情,對於很多事情而言往往不會往樂觀的角度切入。

像植物人、像殘障人士、像聾啞人士。
太多太多的人,往往只會教導人樂觀的去面對。
樂觀的面對它、處理它、接受它。

但是我不這麼想。
難免,人總是自私的。

「因為事情又不是發生在你身上,你們知道我到底有多痛嗎?」

懂嗎。懂這句話的意思嗎。
賓果!答對了。我想表達的就只是這樣。

沒有人可以完完全全的感受到自己所承受的痛苦。
唯一能夠的,只是能「曾經感受過,與你有過類似的痛。」
是的,只能曾經的感受過,類似的痛而已。

會不會有哪天,生了病,必須做重大手術才能活。
那麼我會說,不要救。這對我來說或許是個解脫也不一定。

可能有那麼一天,四肢嚴重受傷,必須節肢了。
那麼我會說,不要救。這對我而言,死了還比較快活。

對,是的。
我就是那麼悲觀的悲觀主義者。
永遠也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樣的「樂觀到沒大沒小沒煩惱」。

我嘮叨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laypa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